中科院上海分院实现系统中层管理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5-08

5月6日至7日,上海分院举办系统中层干部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轮训班。各单位综合保障、财务资产、技术支撑等部门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培训。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并做开班动员。

本期轮训按照上海分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培训方案设置课程,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斌、上海市委党校陈尤文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高奇琦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王扬宗教授、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以及中共四大纪念馆馆长童科分别就《科学家精神的传承》《中层领导的角色认知与工作方法》《百年党史之两弹一星与科技兴国之路》《中国科学院院史》《杰出的战略科学家钱学森》《回首历史丰碑,探寻力量之源》作专题辅导报告。

李正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层干部作为研究所发展的关键队伍,应执行和落实研究所改革创新决策,推动整体发展,成为研究所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参加培训班就是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力量,感悟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学深悟透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对标“代表‘国家水平‘,体现’国家意志‘,满足’国家需求‘“,发挥好中间力量的中坚作用。

李正华对本期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立足本职,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破解难题;三是进一步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决策执行力、改革攻坚力。中层干部要聚焦“十四五”规划,协助领导班子把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自身的战略规划落实落地,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至此,上海分院完成系统300余名中层管理干部的轮训工作,实现系统中层管理人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培训通过专题报告、分组研讨、互动交流等方式,切实推动和促进系统管理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好的工作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