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所团委于5月20日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党委书记朱闻渊、副所长吴辰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图片10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主题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副所长吴辰为活动致辞,她传达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希望团员青年不间断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会上,团委书记黄宇青作了2020年度团委工作报告,与团员青年们共同回忆了过去一年团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号召团员青年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计算所的发展中建功立业。

本次活动邀请了2020年度“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吴建人就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通过此次精彩的分享,团员青年们对身边青年的优秀事迹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奋发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所团委通报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征文及演讲比赛结果并对优秀投稿视频进行了展播,还邀请了一等奖获得者胥涛进行现场讲演。胥涛围绕“以生命赴使命,用青春报祖国”这一主题并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阐述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博得了全场掌声。

党委书记朱闻渊向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语全体团员青年要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发挥好科技青年主力军的作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体现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同时,他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加强学习积累,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是锤炼高尚品格,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助推城市文明程度提升。

最后,所团委为超龄团员举行离团仪式。团委副书记陆敏超带领大家在团旗下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离团不离心,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超龄的团员们依然会以积极的态度激扬青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和生活,实现自己的梦想,为计算所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对引导我所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动员和激励了全体团员青年务实担当、奋发有为,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