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50所开展“童心向党 扬帆起航”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电科50所以“童心向党 扬帆起航”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引导小朋友们在快乐的节日氛围中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将爱国爱党的种子植入孩子的心中,激发孩子的爱国情感。

触摸“国之重器”

5月30日,50所的军工科二代们一起来到美丽的黄浦滨江边,探秘了中国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1号”。“远望1号”曾圆满完成远程运载火箭、气象卫星、载人飞船等57次国家级重大科研试验任务,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航天功勋船”,享有“海上科学城”的美誉。

693366742

热情的工作人员带着大家参观了船体,登上测控天线甲板,走进驾驶台内部,科普了船舶构建、远洋测控等先进技术,又齐聚一堂进行了水手绳结互动学习课程,了解水手结的种类、适用场景,并实际操作水手结的编结。最后,大家还带上心爱的船模,一起比比谁拼的快吧!

496222208

干货满满的两小时,大家不仅了解了船舶构建和海上测控的小知识,学会了编绳结实用小技巧,更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就像“远望1号”伟岸的身躯,会永远矗立在黄浦江畔。

897458716

203952284

小朋友们用真诚、自信、灿烂的笑容与党旗合影,用镜头记录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