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6-08

1653399342

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深化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强化“四大功能”,加快“五个中心”建设,努力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6月7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作专题辅导报告。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主持学习会。

140113737

徐枫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为上海科技战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市科技系统的同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尤其是在两院院士大会、科协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能级提升不懈奋斗。

徐枫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和战略支撑作用,切实强化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科技创新趋势方向和发展路径,强化创新策源功能,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要进一步提升创新治理效能,转变科技管理职能,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营造更好创新生态,聚合各方面科技力量,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要进一步激扬“山海铁火”精气神,始终保持比学赶超的旺盛斗志和奋斗激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把学习领会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创造辉煌成就的历程、我国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融入各项实际工作中,凝聚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磅礴动力。

530580309

权衡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上海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解读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几个重大问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指出要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优化制度供给,强化“四个功能”,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机关二级巡视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市科委部分直属单位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