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学理—以历史思维和历史逻辑,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理解”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为全体职工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1

根据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1年6月9日下午,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以“学史明学理—以历史思维和历史逻辑,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理解”为题,为全所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主持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宣传处刘衍同志出席会议。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2

石谦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的重要论述,从理论地位、内在逻辑、科学思维、理论体系、上海使命五个方面出发,结合生动的历史事件和科技创新的重大案例,梳理了伟大复兴-发展-科技创新这一主线,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最后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对上海科技创新发展的要求。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1

石谦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上海科技创新的要求以及国家赋予上海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使命。习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在上海的实践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形成了今天的科创中心基本框架,上海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将进一步增强科技战线上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性。党的历史从石库门走到天安门,我们要从历史的视角、逻辑和思维,认识党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和引领,认识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重要理论价值,从而更好地投身于科技创新实践。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