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开展院校合作共建,切实解决职工子女入学难题

发布时间:2021-08-26

为解决员工后顾之忧、促进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院发展,卫星创新院自成立工会以来,把解决员工子女入学问题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2021年,为切实解决职工子女临港主城区入学难题,卫星创新院工会积极策划,梳理职工子女入学需求,精准对接,以科教融合为着力点,多渠道谋求院校合作,积极寻求职工子女临港入学机会,为广大职工安心科研提供有力保障。在卫星创新院工会的积极对接下,本着“资源共享、科教融合、探索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卫星创新院已相继与临港主城区共7所幼儿园、中小学校签订院校共建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830093410

2021年1月4日,卫星创新院与临港实验中学签署“院校共建协议”;

2021年1月8日,卫星创新院与建平临港小学签署“院校共建协议”;

2021年5月18日,卫星创新院与临港第一中学、临港新城海音幼儿园、浦东新区馨苑幼儿园、浦东新区方竹幼儿园签署“院校共建协议”;

2021年5月26日,卫星创新院与冰厂田滴水湖幼儿园签署“院校共建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830093414

在合作共建的过程中,卫星创新院充分发挥航天卫星科普资源,以多形式助推共建工作的开展。学校为院职工提供了入学政策咨询,并落实了员工子女在临港就学的问题。截至目前,已有7名职工子女就学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顺利转入临港主城区的学校。

后续卫星创新研究院工会将继续秉持精准对接的原则,在巩固深化现有院校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拓展临港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探索共建合作新模式,提升院校合作共建的可持续性,让临港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职工子女,切实解决职工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