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技术市场办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华诞 党旗飘扬”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微信图片_20211105151700

11月4日上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场办党支部围绕“学史践行 奋发前进”主题,组织开展“红色华诞 党旗飘扬”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市科技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赴市场办开展指导工作,活动邀请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参加。

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指出,一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市场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形式创新,调动了全体同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二是分享典型案例,鼓励市场办多开展联组共建活动;三是在下阶段工作中,要进一步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稳步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学习落到实处,服务企业,服务市技术市场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05151714

学党史。支部书记周敬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督促每名党员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在《习近平在上海》访谈实录学习中,通过“把握上海改革发展脉络、提振履职尽责精气神、不忘初心彰显民生情怀”为主线,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任职期间的主要工作和丰富的政治智慧,学习对上海改革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

论心得。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会的党员同志分别结合学习心得、工作经验和自身感悟,交流探讨学习党章和访谈实录的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感悟思想,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

同竞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你比划我猜”、“打卡红色地标”4个环节,通过竞赛活动学习党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活动最后,周敬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通过学习,全体同志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时刻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爱民、敬民、为民”的工作情怀,以实际行动和专业能力,服务企业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鼓励企业应登尽登,为技术市场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