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评估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按照《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5、16指导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事项目职工群众满意度评估方案》要求,12月9日,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评估会,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开展重点项目验收总结。本次评估会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课题组长、研究员和职工代表等195人通过现场和线上形式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叶阳主持。

评估会现场

图片1

首先,叶阳介绍了本所“我为群众办实事”4项重点实事项目的立项、组织和推进情况。他指出党政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实事项目,坚持“问题从群众中来”“实惠回到群众中去”“成效由群众来评判”,加快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和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带领党员群众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切实发挥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积极作用。

李佳汇报重点项目一

图片2

所长李佳汇报了“大力引进培养人才,为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才智支持”重点项目,介绍了上海药物引进培养人才方面的举措及成效:本年度完成了1名领军人才引进工作;全年累计有11名海外引进课题组长到岗;全年新增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13人次;完成《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海外引才专班”试点方案》拟定等,全年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经过测评,职工群众满意率达98%。

叶阳汇报重点项目二

图片3

党委书记叶阳汇报了“开展牛顿路园区整体规划,打造药物所人自有精神家园”重点项目,围绕着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空间不足问题,介绍了推进牛顿路新园区建设的举措和项目进展:目前,牛顿路园区已完成整体规划,总建筑面积145000㎡,地上建筑面积99272㎡,地下总建筑面积45728㎡。上海药物所12月10日举办原创新药发现能力提升平台项目启动仪式。整个项目阶段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职工群众满意率达100%。

赵强汇报重点项目三

图片4

副所长赵强汇报了“加强政策引导和专项培训,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重点项目,聚焦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筑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控制体系等方面,介绍相关工作推进举措和取得成效:今年,上海药物所建立了较为严格的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检查错误项大幅下降,论文文字重复率稳定在2.8%以下;2021年药物所研究生在国际顶尖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细胞》《自然》《科学》等著名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5篇,学术论文撰写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经过测评,职工群众满意度达98%。

黄智静汇报重点项目四

图片5

纪委书记黄智静汇报了“聚焦提升模范机关治理能力,深入群众‘暖人心’”重点项目,介绍了模范机关建设等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通过领导班子“三走”活动,党政班子累计深入科研骨干、党群代表等慰问走访400余人次,讲党课23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群众解决难题;通过职能部门完成亮身份、负责人“走基层”活动,中层干部分别参加了26场党支部会议,建立群众意见解决跟踪机制;职能部门全年推出新建海科路园区食堂、职工补充医疗险、小药物所人夏令营等民生实事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经过测评,职工群众满意度达99%。

职工群众参加评估

图片6

图片7

会上,职工群众对党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满意率达99%,并希望党委继续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问题的反馈沟通,形成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上海药物所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建,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为职工群众营造更好的归属感、凝聚更强的向心力,为加快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