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居家办公工作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10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居家办公工作成果汇报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会议听取23个部门和3个群团组织居家办公工作成果汇报,部署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场馆发展工作。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馆长王小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军,副馆长缪文靖、忻歌、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莲华指出,在听了各部门汇报交流后,最大的感受是急难险重中绽放最美科技馆人的风采。在过去2个多月的日子里,全馆干部员工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年度任务,两手硬、两战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科技馆人的使命担当。当前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而有序、细而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落实好重点人群每日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严把入馆关,发挥好医务室“监测哨”作用,隔离点设施尽快配置到位。要蹄疾步稳抓好年度核心任务,站位高想大事,定位准谋大事,方向强成大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小明要求,一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好入口关,做好全面防疫,阻断病毒传播链,处置好突发事件,筑牢三馆四地安全防线。二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注重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廉政安全。三要深化核心任务推进,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加强对整体工作的系统思考,抓好重大工程和重要任务落实,强化线上教育资源的丰富度和共享度,助力提升场馆研究核心功能,加强档案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

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