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奖励中心党支部、中科院微系统所机关党支部 联组开展“喜迎二十大 七一话使命 奋进勇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dce777dfabd845e51fd02ea98c533f2

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下午,市科技奖励中心党支部、中科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机关党支部联组开展“喜迎二十大 七一话使命 奋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互学互帮共提升”为目标,两个支部围绕支部建设和疫情防控进行了经验交流。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以“扬帆前行的中国硅材料”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俞书记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介绍了半导体硅材料产业的发展进程。为提升我国半导体硅片产业综合竞争力,夯实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基础,长期以来上海科技工作者为此付出了艰辛努力,攻克了无数难关,取得了骄人成绩。通过报告辅导,大家对我国高科技发展现状和创新态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拓展了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持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积极投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事业,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