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总支开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年7月1日下午,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黄鹏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以线上线下主分会场的形式为平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1

专题党课上,黄鹏书记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基本依据、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主要内涵、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 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深刻揭示了“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也是有机统一、相互贯通、不可分离的,全体党员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历史见证壮阔的行进,时间镌刻坚实的步伐。正如在刚闭幕的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中写道的:“这是一场新的跨越,也是一次新的出征。”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对于我们平台中心每一位党员来说,奋进新征程上要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来谋划推进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平台中心的全体党员群众更好的坚守初心,担起使命,埋头实干、勇毅前行,为推动平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4160817

党课学习后,在场党员来到上海科技系统党员(人才)教育基地——上海科技之窗展厅,由黄鹏书记领誓,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旗熠熠,誓言声声,在每一位党员心中,再一次镌刻上初心使命,信念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