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寿子琪赴上海科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8

9月6日下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寿子琪赴上海科学院调研,听取高端轴承核心技术攻关筹建工作汇报。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

图片6

会上,寿子琪表示,上海科学院作为综合性应用研究组织机构,要加强组织各方科技力量进行攻关。他强调,一是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项目为抓手,兼顾总体性考虑;二是以长三角科研院所联盟为依托,发起成立长三角轴承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深入挖掘行业共性问题,从解决国家战略需求的垂直维度和企业需求的水平维度加强探索;三是要坚持做深做实、系统设计,切实推动工作取得成效,要从轴承设计、加工、工艺、材料等四大要素切入,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高端轴承核心技术攻关推进机制。

秦文波表示,上海科学院将以长三角轴承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为契机,充分发挥和整合长三角轴承科研院所、企业等优质资源联合攻关,建立失效分析数据库,久久为功深化科技创新,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4

上材所、上轴所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上科院科技发展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