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科技系统侨界及归国留学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14日-16日,由上海市委统战部、市科技工作党委共同主办的2022年市科技系统侨界及归国留学高层次人才研修班顺利举办。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主持开班式,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参加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1

本次研修班为期3天,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报国崇高理想,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是面向市科技系统侨界及归国留学高层次人才的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专题学习。此次,研修班共安排了4场专题讲座、1次分组讨论、1次学员沙龙和1次现场教学,课程设计体现了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针对侨界及归国留学人员特点与需求,教学模式形式多样等特点。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课程精心设计,突出科技系统特色和侨界及归国留学人员特点。要坚持学深悟透,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历史主动,并充分利用好自身作为“侨”和“海归”的优势特点,积极做一名讲好中国故事的宣传者;要勇担时代重任,在科技创新事业上砥砺前行。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最高追求,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更好承担起时代重任,攻坚克难,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强化自我修炼,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学无止境,使学习的过程成为拓宽视野、提升能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真正做到“顶天立地”,增强持续发展自己的能力,使个人成长进步始终与时代的发展同频共振。

上海市科技系统各单位侨界及归国留学人员、统战侨务干部、部分科技企业的侨界技术管理人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