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巴斯德所召开第一届第九次职工代表大会、2022年度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召开第一届第九次职工代表大会、2022年度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所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各管理、支撑部门、各研究组的24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分为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分组讨论等三个部分,会议由职代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苏枭主持。

1

大会听取了上一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听取了副所长江陆斌同志关于研究所2022年度工作的报告、财务处副处长董俊关于研究所财务情况的报告、纪委书记张帆同志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人教处处长梁晨关于研究所《工作人员绩效工资实施细则》主要修订内容的报告。

2

在分组讨论环节,代表们密切联系实际,针对进一步推进中法共建、完善发展规划、P3实验室落地等重大工作建言献策,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工作人员绩效工资实施细则》主要修订内容。

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听取了工会主席苏枭关于2022年度工会工作的报告及工会经审委主任董俊关于工会财务工作的报告。

3

党委书记、副所长司胜利同志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圆满完成了本次大会的各项议程。他希望,职代会要进一步发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的作用,职工代表要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涉及研究所发展改革和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积极建言献策,带领并号召全所职工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工作干劲与热情,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形成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凝聚强大的合力,共同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