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围绕学习战略科技力量、战略人才力量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5

2022年12月14日,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战略科技力量、战略人才力量进行学习交流。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会议,所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全所职工参加学习。

战略科技力量人才力量 1

战略规划和科技创业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朱学彦同志以《新时期上海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若干思考》为题,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内涵、演进与特征,新时期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要求以及上海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思路和路径等方面,对战略科技力量进行了学习分享。

创新政策和统计评价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创新政策研究室主任常静同志以《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为题,从为什么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国家加快建设战略人才力量的各项举措等方面,对战略人才力量进行了学习分享。

石谦强调,此次中心组学习是一次很好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学术分享交流,两位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具有研究的思想性和敏锐性。所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利用各类平台传播研究成果,抢占舆论阵地。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市委会议中关于对上海科技创新工作的认识和判断结合起来,更好地指导实践工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智库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