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指示要求,2022年12月14日下午,上海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主任李雪艳教授作《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专题讲座,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主持会议,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独立运行非行政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党员约110余人参加学习。

图片1

讲座中,李雪艳教授围绕“砥砺奋进,十年铸就辉煌”“自立自强,开创发展新优势”“踔厉奋发,筑牢强国之基”三大板块,回顾了十八大以来自主创新、科技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讲述了自主创新对于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谋划实现筑牢强国之基的根本策略。

图片2

张杰书记就公司下阶段继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坚持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一重大论断上,深刻领会科技创新在建设科技强国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要做到知行合一,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结合业务学、转化应用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坚定不移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年底任务,既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要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冲刺,坚决打赢收官攻坚战。同时,要加强科学谋划,在新的一年把握大局大势、夯实职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在知重负重、克难奋进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动能。

图片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