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举行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暨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行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暨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院长胡金波、副院长李晴暖主持。

1

会议宣布了领导班子个别调整的任免通知。胡金波宣读了院党组决定:免去王东同志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免去李晴暖同志上海分院副院长职务;李晴暖同志任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成铁同志任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高召兵同志任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

2

王东同志作离任发言,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信任与培养,并回顾了在上海分院系统的工作历程,分享了在上海分院工作期间的收获和感悟,感谢上海分院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同志对自己的帮助和支持。

3

4

5

李晴暖同志、吴成铁同志、高召兵同志先后作表态发言,感谢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信任、培养和支持,并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用心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服务科技创新。

6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感谢王东同志在分院工作期间的努力和贡献。希望李晴暖同志在分院新的岗位上,吴成铁同志、高召兵同志在分院新的平台上继续努力,服务好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7

会上,胡金波代表分院领导班子作了上海分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围绕“讲政治”、“抓落实”两个年度关键词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上海分院各项工作。一是抓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二是抓实创新发展,做好人才建设、科技创新以及创新文化工作;三是抓硬自身建设,建设“一放心、三满意、五表率”的模范派出机构。他指出,2023年是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一年,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结合分院特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

会议对2022年度机关优秀部门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对“踔厉奋进新时代立足岗位建新功”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竞赛进行了颁奖。

李正华在讲话中指出,2023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分院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高质量推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早日实现。要在加强学习、提升站位上下功夫,分院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强化政治意识、突出政治功能,筑牢“第一方阵”的思想根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履职尽责、提高水平上下功夫,分院作为院派出机构,必须做到能力过硬、本领过硬,充分发挥前沿指挥部、前哨阵地和中坚力量的作用,提升工作质效。要在团结协作、奋斗创新上下功夫,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开创未来,分院机关的每一位同志都要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李正华希望大家在2023年一起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奋楫笃行,在实现“两加快一努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征程上努力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应有的创新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上海高研院副院长屈炜作了《用心用情用力熬出“好文章”》专题报告,分享在扎实工作业绩中写出好文章的思考体会。

会上还通报了近期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传达了在春节来临之际,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营造清廉过节良好氛围的相关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