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机关党委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7

 1

2月6日下午,中共上海市科技机关委员会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冶勇出席大会并讲话。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科技机关党委书记陈龙作报告。市科技机关103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2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陈龙代表上一届市科技机关党委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不断开创市科技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上一届机关党委任期内机关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明确了今后5年新一届机关党委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3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科技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副书记。

4

王冶勇代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对大会圆满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着力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把服务中心大局与创建工作深度融合作为最重要的科学方法,把真抓实干作为最严肃的作风。要立足机关党建职责定位,着力服务改革发展。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持续深入抓好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彰显新成效、实现高效能治理开创新局面”上着力做好服务保障。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着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办法》《关于推动市级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各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三个文件,压紧压实各项党建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5

徐枫对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长期以来对市科技机关党建工作的关心支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上一届机关党委、纪委班子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新当选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徐枫提出,希望新一届班子成员以更高的自觉、更强的担当、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机关党建中去,为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徐枫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发挥好机关党建的“风向标”作用,引领带动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固强补弱,准确把握机关党建中急需解决的矛盾问题并切实予以解决。

二是把握特点、尊重规律,不懈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清晰认识科技创新工作特点、科技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和机关党建工作特点,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市委的决策要求贯通和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试点探路、示范拓路,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科技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法、新手段、新路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积极打造机关党建品牌特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的学习入脑入心。

三是要完善机制、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机关党委、纪委的自身建设水平。要始终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科技两委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的各级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健全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水平。要构建责任体系,健全完善党委书记负总责,机关党委书记分工负责,机关党委部门协调推进支部书记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机关党委、纪委班子自身建设,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委、纪委学习制度,规范议事规则,积极构建机关党委统筹抓、机关党委部门专职抓、委员主动配合抓党建的工作格局,展现新班子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