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科幻动画片《荧火》获上海市“银鸽奖”评选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3-03-03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上海市“银鸽奖”评选结果揭晓。上海科技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4D科幻动画片《荧火》获上海市“银鸽奖”评选视频类优胜奖。

1

4D电影《荧火》讲述了在火星载人探测技术日趋成熟的未来,两名中国航天员历经艰险、互相扶持,寻找火星生命的故事。

写实逼真的火星奇观、火星生命的科幻猜想、一波三折的故事推进、具有共情力的人物设定,《荧火》实现了上海科技馆与上美影最初策划这部影片的共同目标:为青少年群体用心制作一部基于科学、充满想象、具有艺术性和审美亮点的“火星”科幻动画短片。

2

上海科技馆自2009年开启原创科普影视创作以来,致力于创作科普特种电影,科幻动画片《荧火》是第十二部作品。目前,《荧火》正在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四维影院同步上映。

3

“银鸽奖”是上海市国际传播领域最高奖项,本次参评作品与项目共计近500件,经专家组评定,其中166件作品脱颖而出。入选项目和获奖作品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彰显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光明前景,创新推出上海模式、上海出品、上海方案,在海外引发关注。这些项目和作品充分体现上海创新国际传播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上海声音,取得积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