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科委主任骆大进带队调研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10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科委主任骆大进带队进行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专题调研,实地察看强生JLABS大企业开放式创新中心、红杉数字智能产业孵化中心、张江高科895孵化器的创业孵化空间和技术服务平台,详细了解孵化器在集聚创新要素、优化孵化服务、营造创新生态、培育科技企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就持续优化科技创业孵化服务、营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进行了深入交流。市科委副主任陆敏参加调研活动。  

1

JLABS 上海是强生全球四大创新平台中最大的创新孵化器,已有74家初创公司入驻,涵盖医药健康、医疗器械、消费品等领域,其中一半为国际企业。骆大进参观了配备先进的模块式可扩展实验空间及设备,听取了强生创新生态体系和在沪研发情况介绍。骆大进表示,上海正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海将不断优化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推动更多国际一流的创新技术、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在上海落地成长。

2

红杉数字智能产业孵化中心采用红杉中国(投资机构)+大生态企业的模式,为数字智能领域初创企业提供企业发展、资源链接、产业协同等全方位支持,孵化培育前沿数字智能、AI等硬科技领域的优秀初创企业。骆大进听取了中心对于全球资源共享、精准产业赋能、优质空间孵化等孵化加速服务的情况介绍,希望中心进一步探索“投资+平台+孵化”模式,更大力度集聚各类创新要素,打造有利于科技企业发展壮大的创新孵化加速生态。

3

张江高科895孵化器是张江高科推进创新创业服务的重要载体,已累计孵化企业150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50余家。骆大进参观孵化展厅,听取孵化器和创业营工作成效介绍。骆大进指出,将通过深化市区联动,支持孵化器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培育专业化孵化服务人才,更大力度集聚创新要素,打造适应新发展趋势的创新创业生态。鼓励孵化器以基金+基地、对接领军企业等方式,探索融合跨界创新的新模式,强化投孵联动,投早投小投硬科技,培育出更多科技领军企业,引领和壮大新赛道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

市科委办公室、创新服务处和浦东新区科技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