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轮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03

3月30日,上海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轮训班”第一期培训班在科管院徐汇校区开班。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参加开班式并讲话,科管院院长曾方作开班动员,162名党员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开班式学习。

图片34

秦文波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参训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秦文波要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形成建设上科院的强大合力。体制机制改革后,上科院实现了从姓“管”到姓“科”的跨越,参训党员要把今年作为上科院起步的元年,抓住“窗口期”,努力践行“科技报国、开拓创新”核心价值理念,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敢啃骨头、不惧阻力的奋斗精神,投身于正在开展的科技工作之中,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聚力攻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推进上科院不断创新发展。

秦文波要求,参训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