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专题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1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4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党委会、所长办公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对2021-2023年度上海市精神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复查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主持。

1

与会人员对《2023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学习。党委办公室王娟对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上海市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文明单位相关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王东指出,要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准确把握标准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创建实效。一是明确专班,精心谋划,有力推进;二是加强创建过程管理,做好任务分解,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动共建;三是及时了解和掌握创建需求和问题,注重工作研判,开展创新研讨,做好典型引领。

作为上海市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单位,上海硅酸盐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文明办关于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要求,做实做优,以高质量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研究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单位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全所职工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