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激光所有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16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光所有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宏、联络员汤文建出席指导,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强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海鹏作《学习贯彻新思想,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集成电路领域激光应用调研及我所发展布局思考》专题党课报告,激光所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1

  陈海鹏聚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阐述了调查研究的价值、意义、方法。他指出要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调查研究,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形成指导实践工作的办法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激光所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并结合新时期公司的新形势新任务,分享了调查研究现阶段成果,以激光所有限公司有关集成电路激光应用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对公司战略性产业发展布局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创新研发中心主任、激光智能制造一部主任王丽与科技质量部主任、激光智能制造二部主任张瑄珺分享了调研心得和对推动本单位科研攻关、产业发展的认识。

2

  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强结合理论学习,与参会人员交流了调研中国光谷激光企业的体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战略需要为引领,找准战略主攻方向。放在国家战略需要和上海产业发展的高度认真谋划激光所有限公司的发展,既要关注产业布局,更要关注市场前景、竞争对手、技术基础、合作伙伴和投入产出。二是提升专业本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找准技术突破方向。认清行业发展趋势,搞清楚技术路线,夯实自身特色关键技术自立自强根基,找准借力点,发力点,踏实努力,久久为功.

  最后,姚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研,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发展难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激光所有限公司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上海产业发展贡献激光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