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地震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19日,上海市地震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红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主题教育各工作组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局党组调研课题和部门调研课题的承担部门分别汇报了调研进展情况、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及下一阶段调研安排,党组同志对牵头调研的课题进行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问题开展调研。要严格执行《中共上海市地震局党组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以调研促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促科学决策、促问题解决、促工作落实,推动上海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二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抓好个人自学,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将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刻解决;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盯住不放、持续推进;对综合性问题,要坚持系统施治,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发力、一体推进,确保整改落地落实、问题见底清零。四要固化机制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积极主动与上级巡回指导组沟通联络,及时根据要求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