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八所织开展2023年“核力敬老、情暖重阳 ”敬老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中核八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中核特色关心关爱老同志文化理念,组织开展“核力敬老、情暖重阳”敬老月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关心关爱向全所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祝福。

精准慰问,传递关怀和温暖

中核八所党委按照集团党组,浦原党委和上海市科技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高龄、鳏寡独居、大病重病、失能等特殊困难离退休老同志的关爱力度,对106人员进行重点关怀。在10月敬老月活动中,中核八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莉走访慰问离休干部、退休老领导、重大疾病老职工10人次,中核八所退管会电话慰问133人次,送去慰问金3.22万余元,接待离退休人员及家属10人次,真心实意、满腔热忱地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1

荣誉退休,弘扬核工业精神

中核八所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激励离退休老同志为建设核工业强国增添正能量,结合“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部署,在老同志中选树新时代新征程为强核报国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积极参与中核集团组织开展的离退休老同志“银发贡献奖”评选表彰活动和上海市科技退管会开展的第七届“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引导退休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服务科技、服务社会中发挥专业特长。中核八所老所长陈绍廉被评为上海市科技系统第七届“老有所为”先进个人。

2

央地融合,共画服务同心圆

中核八所按照上海市委老干部局提出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项目联办、合作共赢”工作要求,与上海市科技系统、嘉定区委老干部局等建立健全共同体工作交流机制,为老同志打造好“家门口”的活动阵地。结合敬老月主题,积极组织老同志参与上海市科技系统老干部读书班活动、上海市工会劳模休养活动、科技系统敬老节观影活动、自然博物馆“重阳趣玩”主题活动和嘉定区“守护初心、健康同行”老干部运动会等活动,以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同志幸福指数,扩大老同志的退休朋友圈。

中核八所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的部署安排,持续践行新时代中核特色关心关爱老同志文化,做实做好离退休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