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召开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重点任务签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9日,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重点任务签约发布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院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研究所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党风院风监督员等参加。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健主持。为加强党务公开,会议还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全院职工开放。

我院召开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重点任务签约发布会(1)

         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海峰通报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一年来,院党委以“四责协同”机制为抓手,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认真落实班子“一岗双责”,着力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汇聚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努力推动生研院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纪委书记王震通报2023年度纪检工作情况,围绕研究院的中心工作,院纪委认真履行纪检监察监督专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进一步健全“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统一,“政治监督”“作风监督”与“绩效监督”相结合的长效监督体系,着力提升监督效能,为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随后,王震向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会上同时发布年度重点任务签约,这是改革重组以来推行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具体落实,旨在通过明确具体的工作目标和责任,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强化工作落实机制,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得到有效执行。各部门、研究所根据本年度工作实际和努力方向,制定出可执行、可展望,奋力一跳可实现的任务目标,并细化分解为更具体的指标,由此构成年度重点工作的“蓝图”和“施工图”,年底考核时,大家将对照此重点任务清单上的内容,逐条汇报完成情况,也就是转变为“实景画”的情况。清单由共性任务和个性任务组成,充分考虑了各部门、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和工作特点。在任务制定过程中,部门、研究所负责人与支部书记进行了沟通酝酿,确保任务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同时,清单的制定还经过了分管领导的审阅、专题会的研究、办公会的讨论以及党委会的审议,充分体现了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了决策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此外,刘海峰和赵健向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研究所、家计中心、编辑部和医院等负责同志颁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安全责任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