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DDDC党支部召开蒋华良院士纪念文集《朵朵花开淡墨香》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表达对蒋华良院士的深切思念和崇高敬意,3月29日,上海药物所DDDC党支部在清明节前夕组织召开蒋华良院士纪念文集《朵朵花开淡墨香》读书交流会,共16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交流环节,蒋华良课题组成员赵丽芬分享了与蒋院士工作、生活相处的点滴故事,表示蒋院士“国之所需,吾志所向”的坚定志向和奉献精神值得大家终身学习。接着,支部党员依次分享《朵朵花开淡墨香》一书中令其感动的片段,谈了自己对蒋院士人格魅力和科研精神的理解,表达了作为科研人员要投身科研、报效祖国的决心。讨论环节,大家互相启发,共同探讨如何在科研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蒋院士的科研奉献精神,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切实推动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

通过本次交流会,DDDC党支部进一步深刻学习了解蒋华良院士无怨无悔、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将继续勇于担当,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抢占新药研发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负“国家责”的使命和担当。

W02024040953305092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