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强科技、勇担当”——市科技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科技创新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1-04-12

徐枫101

市科技工作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出来,紧密联系上海科技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办实事、开新局奠定坚实基础。4月12日,市科技工作党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强科技、勇担当”为主题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听取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的专题报告,集中组织交流研讨。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主持学习会。

徐枫102

徐枫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出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上海工作指示要求为指导,全力推动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由形成基本框架体系向形成核心功能跃升,努力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

徐枫强调,要学而知“势”,在学习领会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创造辉煌成就的历程中,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进一步深化对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认识,准确把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两个大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深刻认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为国家、长三角、上海创新发展的战略意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创新作为。要学而悟“道”,在学习领会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中,准确把握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的方向路径,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加快推动上海科技工作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路径,抓力量、重基础、强策源、促转化。要学而奋“进”,在学习领悟党领导我国科技界创造的伟大精神中,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奋斗激情,大力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等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研攻关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汲取自立自强的奋进力量,勇担科技报国的崇高使命,激扬“山海铁火”精气神,保持“比学赶超”的干劲激情,勇当科技创新的开路先锋。

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市科委副主任王晔、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处长张艳林、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处长汤东英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专题报告中,石谦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从内在逻辑、科学思维、理论体系、上海实践四个方面谈感悟、理思路、话使命,为更加立体、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思想提供了重要参考。

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